close

趁爸媽不在家,惡搞廚房(?)~

雖然蠻喜歡自己做料理來吃的,但,現實跟理想,總是有些差異,

說白點,就是我手非常殘,

成品不到慘不忍睹,可,也相差不遠,

都有點在做「暗黑料理」感覺。

 

這次突然靈感閃過,想來挑戰「糖醋」~ 

但,要處理肉類,對我來說,有點太高階,

所以,選擇了「甜不辣」。

怕又像之前一樣不失敗,還特別爬了很多文,找到了阿基師的黃金比例(比例為2:1:1:1 )

 

其實選擇「糖醋」,是因為要準備醬料,很簡單。

家裡不太開火,所以,能生出來的醬料類不多,總不能為了做一道,買一大瓶回家放吧!

避免手忙腳亂的,先把所有需要的醬料、食材,先準備好。

糖醋醬

水1碗

白醋半碗

白砂糖半碗 (差點找不到糖)

番茄醬半碗

太白粉少許 (同事贊助)

原本是照阿基師的都各1碗、水2碗,

準備完,發現太多,所以有減量。

image2(2).JPG

 

Step 1  所有醬料全混合在一個碗裡備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看到分享說番茄醬先用油炒一下,但看了阿基師做的影片,直接全拌在一起,我就沒特別炒過哩!

image3(2).JPG

Step 2  把甜不辣用油煎的酥酥的。

image1(1).JPG

Step 3  調好的醬汁,熬到稠稠後,放入酥酥的甜不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醬汁都巴上去後,就可以起鍋囉!

image2(1).JPG

 

三個步驟就完成了,是不是挺簡單的?

image3.JPG

因為挑食的我,所以出現了桌上沒青菜的詭異午餐囉!

 

今日午餐:糖醋甜不辣、玉米炒馬鈴薯、咖哩調理包~  

白老鼠一枚:我弟。     他真的很捧場,說還不錯。  (希望他等等不會拉肚子)

 

最後,有個小小疑問,「為什麼甜不辣裡面是,白的?白的、白的?」

我覺得我吃過的,裡面不是白的呀!還是,醬汁沒入味?   (百思不得其解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己做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朱大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